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发布 >> 榜样风采 >> 正文

优秀研究生党员焦文莉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5/28浏览量:关闭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党员 焦文莉

焦文莉同志,女,汉族,1993年11月出生,于2015年11月30日入党,现为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学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焦文莉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她是个具有科学良好的世界观的人。做到既尊重别人,又不人云亦云,诚实做人。能够辩证、理性地看待事物和问题,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思想稳定,及时调节自我,保持愉快的心情去学习和工作。

她是个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的人.具有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加深对“两学一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在思想行为方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待人诚恳,能够较好的处理人际关系,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

而对于学习,她始终认为:一个人要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始终把学习放在生活的重要位置。她总是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要时刻端正学习态度,要努力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要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这样,她在科研与学习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位课平均成绩88.67分,以531分的成绩通过六级考试。科研上的她一丝不苟,严格要求自己,虚心请教师长与同学。

肯努力的人必将有所得。2017年,焦文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First Report of Nothophoma quercina causing leaf spot disease of Phellodendron amurense in China[J]. Plant Disease, 2017.)(第一作者,一区,IF=3.173,发表日期:2017年10月),2018年以第二作者发表核心期刊一篇(花生疮痂病菌毒素提取工艺及生物活性特性研究)(第二作者,核心期刊,发表日期:2018年),并撰写论文两篇(待发表)。

她在科研生活中的优异表现也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2016年入学获得沈阳农业大学一等校长奖学金,2017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沈阳农业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并获得2017年度沈阳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的称号,2018年获得沈阳农业大学十佳研究生称号,一项项荣誉的取得也证明了焦文莉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能一直保持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在同学周围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工作上,她务实、拓新、细致、主动,她作风踏实、勤劳刻苦、踏实肯干。在认真学习积极搞科研的同时,焦文莉将课余时间投入到了学生工作中。2016年担任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副部长,2017年任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认真对待工作,组织并参与学院和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获2016年第四届植物保护学院英语口语大赛二等奖、2017年第五届植物保护学院文献综述大赛二等奖、2017年沈阳农业大学第三届文献综述大赛优秀奖,2018年植物保护学院学术演讲大赛二等奖,2018年光合杯沈阳农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三等奖。

经过这两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通过各项活动抓住每一个锻炼的机会,她的综合能力在工作进步许多,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在生活中,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她勤俭节约、严以律己,她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焦文莉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以身作则,为广大群众树立好榜样。

因为她本科就读于本校,对学校的环境等个方面比较熟悉,在研究生刚入学那会儿,热心地为外校的同学提供各种信息资源,与他们进行良好的沟通,关心同学,尽她的所能帮助他们,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不止是在刚开学的时候,无论什么时候,她都是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思想上,同学们有了困难都愿意与她交流沟通,争取她的意见。

把握好生命中闪耀着发光的此时此刻,未来会有自持而有节制的华丽,层出不穷的新鲜以及永远虔诚的天真。研究生的时光白驹过隙,焦文莉同志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未来,也请你整装待发,用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去攀登新的高峰吧!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