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发布 >> 榜样风采 >> 正文

优秀研究生党员关博元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5/28浏览量:关闭

 践行六有精神 争做六有青年

——食品学院研究生党员 关博元

关博元,男,汉族,201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沈阳农业大学的校园中,你会看到一位朝气蓬勃的青年行走在银杏路旁,复旦园边——他就是关博元,那是一条从食品学院通往图书馆的道路,在沈农学习生活六年多的时间里他用脚步丈量了六有青年的标准,践行六有精神。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目前关博元同志已经通过英语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考取了食品安全师以及CAD工程师证书。本科期间关博元同志课上认真听讲,空余时间到自习室与同学成立学习小组,将自己的专业课程笔记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在考试月期间他早六点半奔赴教学楼开始学习专业课一直到晚十点回寝室风雨无阻,于2016年9月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本科在校期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研究生硕士一年级期间关博元同志专业课平均分为90.1分,并于2017年10月获得硕博连读资格。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尤其在高校中,青年的价值观刚刚形成和确立,这一过程尤为重要。关博元同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正确引领青年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

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涉及党风建设的思想,及时与支部书记研究部署,他将理论联系实际,在完成党支部布置的各项任务同时,认真协助支部书记创新开展党日活动,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化、多样化。本科期间他组织与沈阳市内六所高校联合开展创新党日活动,汲取高校党建经验,为学院党风建设注入新活力;他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充分发扬民主,交流思想认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在劳动节时,他带领支部党员走进沈河区消防支队进行慰问演出,为消防战士送去温暖;在第九届国际食品科学年会中,积极志愿服务,作为刘瑞海教授的专职志愿者,准确无误向刘瑞海教授传达会议信息,会后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为了让本科2016级同学们了解党的理念,他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极大促进了学生的入党积极性。关博元同志不断强化为同学、为社会服务意识,营造了支部“人人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

关博元同志热爱播音主持,他多次在学校晚会中担任主持人,曾主持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文艺汇演以及辽宁省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并与辽宁卫视《说天下》栏目主持人杨悦一同登台主持;他充分发挥特长,积极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活动,在沈河区妇联与沈阳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健康饮食讲座中,他担任主讲人,受到沈阳日报、沈阳电视台的报道。在硕士一年级期间,关博元同志参加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英语口语大赛,并荣获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

作为一名郭明义爱心团队的队员,关博元同志第一时间加入学院食品安全宣讲团。在沈阳市“三城联创”期间,关博元同志通过调查,了解到居民对食品添加剂有误解,他配合老师与社区取得联系,走进福陵社区、马官桥社区为居民讲解食品添加剂相关知识,期间一位老奶奶说:“农业大学的学生讲食品知识,我放心,我特意带个本子记点常识,回去讲给我的孙女听。”当他了解到膨化食品的危害时,积极到辽宁省孤儿学校进行宣讲,为孩子们讲解膨化食品的危害,孩子们学习的热情以及对知识的渴望,让他感到扩大食品知识宣传范围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之后一位老师说:“很希望像关博元这样的学生来我们学校志愿服务,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大学生的正能量!”截至目前,他累计义务宣讲20余场、受益群众3000余人。

关博元同志热衷社会实践的同时不忘科研创新,作为一名准研究生,他牺牲休息时间,积极与研究生一起深入实验室开展科研试验。目前,作为第一作者于《食品科学》杂志发表EI论文一篇;本科毕业论文被评为校二等优秀论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沈农学习生活6年的光阴见证着关博元的成长,他本科期间曾担任食品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国际教育学院(交流处)外事志愿者协会会长。曾荣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辽宁省“普及国防知识、献身国防事业”演讲比赛一等奖、第十三届沈阳大学生文化节“做可爱的沈阳人”大学生践行沈阳人基本道德准则演讲比赛二等奖、沈阳市优秀团学干部、沈阳高校模范大学生、第十五届校十佳大学生及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关博元时刻以一名学生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身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传播青春正能量!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