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发布 >> 榜样风采 >> 正文

优秀研究生党员张邀丹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5/28浏览量:关闭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水利学院研究生党员 张邀丹

张邀丹,女,中共党员,就读于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专业为水利水电工程。曾任沈阳农业大学校文艺部部长、校毕业生形象大使、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员、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水利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水利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等职务,现任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书记。

自入校以来,张邀丹始终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曾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辽宁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沈阳农业大学学业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校优秀团干部标兵、校研究生职场大赛一等奖、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发表4篇学术论文和1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

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张邀丹对党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永葆政治本色、坚守初心使命作为根本政治方向。

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注重从政治性、专业性和研究性的角度做好学习宣讲工作,能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部署新任务新举措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精心为党员同学讲解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员同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十九大征文活动。

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青年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带领青年党员忠诚核心、向核心看齐,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她认真落实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自觉践行 “三严三实”,积极响应反四风建设,严格按照“两学一做”要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高标准进行支部日常管理。结合主题主线,她在支部中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并于2016年被评为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在沈阳农业大学“反四风、严法纪”演讲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作为一名研究生,张邀丹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将科研报国作为奋斗目标。

她本科就读于沈阳农业大学,学习成绩优异,崇尚科学,于2016年获得沈阳农业大学推免研究生资格,被保送到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继续深造。她潜心学术,刻苦努力。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国家计算机国家二级、国家计算机三级、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先后多次获得沈阳农业大学学业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她创新科研,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大赛。曾获沈阳农业大学第四届水知识大赛第一名,2014年沈阳农业大学第四届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第三名,挑战杯大赛优秀奖的好成绩。她崇尚科学,遵守学术道德,科研成果突出。共发表4篇学术论文和1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曾多次受邀参加学术会议,积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等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在新阶段,她将努力创造更多学术成果回馈祖国、回馈时代。

身为学生党员领导干部和学生干部,她带头作用突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社会实践、文体竞赛、创新创业等活动,并取得突出成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热心社会实践的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于2016年参与到辽宁省水利厅进行专业实习,并参与了多项水利勘测设计,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为今后学以致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曾获得沈阳农业大学“爱家乡,爱沈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全国“八瓣格桑花”公益活动优秀个人的荣誉称号,并在暑假期间到辽宁省团省委实习2个月,协助团省委领导顺利开展辽宁省第六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并作为编辑协助出版了辽宁省少先队员辅导用书。

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的她,坚持以爱国爱群、服务社会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曾多次为大型会议提供志愿服务,也曾赴多地开展调研。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2届全运会城市志愿者和第九届辽宁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志愿者,在大学和研究生期间多次到朝阳和农大附小进行支教等志愿活动,为学生科普现代农业知识,彰显了她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社会担当。

热爱文体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的她,作为沈阳农业大学校文艺部部长、校毕业生形象大使、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员、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水利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水利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和水利学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书记,有着细致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多次带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协调各个学院学生会人员成功举办歌手大赛、团会观摩、五四表彰大会、主持人大赛,舞蹈大赛、元旦晚会、双选会、文献综述大赛、学术演讲大赛、篮球赛、乒乓球赛、排球赛、职场大赛、英语口语大赛等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同时,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在工作中能够做到策划有创新、有想法并且有行动,工作作风优秀,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较强,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号召力,是老师的鼎力助手。

兴趣爱好广泛的她,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多次参加各级科技、文体类比赛,并且在各个活动中表现突出,多次参加主持人大赛和演讲比赛并均获取优秀成绩,先后获得沈阳农业大学舞蹈大赛冠亚军、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春风杯”篮球赛团体亚军等荣誉。她极富有创新能力,曾沈阳农业大学“衣点衣滴,节约有你”环保服装设计大赛二等奖,研究生职场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曾被评为沈阳农业大学校园文化活动先进个人。

她牢记党的宗旨,严于律己,乐观进取,乐于奉献,积极关心同学、帮助同学,经常开设学习辅导班,给同学讲解难点重点,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真正做到了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在师生中形象好、威信高,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

她自我要求严格,严于律己,品行端正,作风优良,自觉遵守学校的纪律,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也积极影响着身边的同学。受到师生广泛赞誉。                                   

通过大学4年以及研究生2年多来在思想、学习、工作上的不断历练,她不断进步、日益成熟,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对自身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她深刻体会到了身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所肩负的责任义务、所应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应有的奉献、服务精神。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能够做到有主见,有责任感,能够融入到群众中去,真诚地为同学服务,建立广泛的群众基础;在个人学业和未来规划上能够做到目光长远、目标明确、坚定不移,坚持不懈的为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更为重要的是,她知道自己只是众多优秀的同学中普通的一员,还有许多急待提升的地方,她下定决心要不断完善自己,提升境界,努力取得更高的成绩。张邀丹表示,她将以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的使命担当,做好每一项工作。相信她会成为一个更出色的党员!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