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发布 >> 榜样风采 >> 正文

优秀研究生党员刘姝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5/28浏览量:关闭

奉献书写闪光青春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员 刘姝

刘姝,女,中共党员,系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细胞生物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

她思想积极要求进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思想和行为上始终都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行动指南,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良好风气。

考入研究生后,在党员的信任与认可下,刘姝全票通过当选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书记,她深知肩上的重任,她始终坚持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作风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内涵,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到实处、落地生根。

她将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她积极投身科研,参与导师的课题研究,态度严谨,为了尽快完成科研任务,不耽误整体的科研进程,她就将寒暑假利用起来,留在实验室做实验,带动了良好的科研风气。支部成员科研劲头足,支部成员共发表科研文章17篇;其中SCI文章8篇;发明专利5项;支部成员于丰泽、白子卉获得2017年东三省数学建模一等奖、2018年东三省数学建模三等奖;支部成员刘霞获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演讲大赛一等奖。她积极带动支部成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起到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繁重的科研之余,她任然不忘初心,继续进行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自2013年起,就加入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进行志愿服务,每次来回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两个多小时的服务时间,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没能阻止他的脚步,她总能坚持去做志愿服务,虽然比其他同学来的晚了半年,但她格外努力认真,每一次去都能讲解一展新的内容突破自己。在历时近5年,近百次的志愿服务中,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作风,为参观者讲述中国人民抗击侵略的历史。

为了使自己的讲解日臻完美,她一遍遍校稿,一遍遍对着镜子练习。她的家就在沈阳,所以当别人休假时,她继续在博物馆做志愿者。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比其他人更早的完成了全部展馆的讲解。讲解全部展厅大约50分钟的时间,每次讲解完嗓子都很不舒服,但她没有任何抱怨,只是休息片刻就又投身讲解,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由于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她被正式任命为“九一八”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身为队长,她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在不断提高自己服务质量的同时,她帮助团队的队员们完善自己讲解的不足,努力把团队建设成为一个有责任感,高质量的团队,在她的努力之下,团队不断成长,多次获得馆方负责人表扬。她热忱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风,近乎专业的讲解水平得到了馆方的高度评价,被评为“优秀组织者”。升入研究生后,虽然不再担任服务的的队长,但是她任然心系服务队,时刻关注着服务队的发展,每当服务队有需要的时候,都能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实际的行动履行着入党时的誓言,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在她的心里,奉献的青春才是最美丽最永恒的,她用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闪光故事。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