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发布 >> 榜样风采 >> 正文

优秀研究生党员王楠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5/28浏览量:关闭

无声奉献 埋头钻研

——园艺学院研究生党员 王楠

 2014年,王楠本科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这一年,她获得了硕士推免资格,继续攻读沈阳农业大学蔬菜学专业。本科期间,勤奋、努力的她一方面在学习上刻苦努力,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和学校一等奖学金。在动植物标本比赛、第二届MV比赛、英语My-ET口语比赛、小品大赛等活动中均获得荣誉。一方面也注重科研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曾在2010-2011年度寒暑假自己在家乡参与调研活动,政策宣传活动,顺利完成社会实践报告,多次获得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用一篇荣获“优秀毕业论文二等奖”的毕业论文和一个“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为自己的本科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随着研究生阶段的开始,学习压力的增大也激发了她更大的学习热情。研究生阶段,王楠以最优异的成绩获得研究生应完成的学分,而同时也把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都用在了科研上。对于每一个年轻人来说,实验室的生活算得上是枯燥的,英语学习算得上的乏味的。但她一点都不这么觉得,通过自身不断的思考和探索,以及与师长同学间的探讨交流,她的各方面基本素质不断提高,书面表达的能力也得到了锤炼,尤其是独立思考判断和研究的能力,有了很大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5月,她在影响因子为4.13的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一区)期刊上,发表了一篇SCI论文,题为Identification and fine mapping of a stay green gene (Brnye1) in Pakchoi (Brassica campestris L. ssp. pekinensis)。而这个时候,她也申请下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名为白菜持绿性基因Brnye1及其分子标记与应用。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园艺学院研究生团委组织部长,园艺学院研究生蔬菜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楠最大的特点就是总要与身边同学打交道,学院准备举办什么活动了,班级里出现了什么问题,谁最近有了烦心事,谁有了什么想法,都离不开王楠与班导师及学院之间的交流。王楠一直以“为人处世和善、乐于助人”的精神要求自己。她说:“我始终觉得学校是大家,支部是小家,每一个同学都是这个温暖而和谐的家庭中的一员。”

她的心里总是这样想,这个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需要形成深厚纯洁的友谊,而她已经得到了这样的友谊。友谊既能够让她怀着更加愉快的心情在班级学习,也为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温暖的动力。这几年来,她怀揣着这样的心情,和其他班委积极配合班导师做好班级管理和集体活动的组织。积极开展各项交流活动和文体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之间团结友爱的沟通协作,让这个“家”里的彼此能够加强沟通,增进感情。

虽然自己还是个学生,但是她以奉献支部,服务大家为宗旨的朴素感情,书写着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炽热情怀。

部里的日常工作,多是一些细致,繁琐的零星小事。“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虽然不像其他部门会有大型比赛、晚会等,但是王楠和她部门的同事们是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

一年又一年,王楠和她的同事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琐碎却重要的工作:各党支部的换届;党、团费的收缴;团员证的收、发及注册;星级团支部的申报、党员信息统计、积极分子信息统计、以及新生党员、积极分子信息入库,已毕业积极分子和党员信息删除、2015级新生(硕士、博士)党员档案的查询抽调;2015级新生(硕士、博士)积极分子认定工作、2015级新生(硕士、博士)积极分子信息汇总,档案装袋工作;新发展6名预备党员材料审核、整理、送交、6名预备党员转正材料的审核、整理和送交;以及配合学习部制定学业奖学金评分细则,配合就业部举办就业大赛(负责计时 核算成绩 场务)、协助文体部举办风采大赛晚会(负责大型直播的一切相关事宜、会场布置、背景暖场音乐的提供、晚会当天的话筒和场务)等等。这一点一滴,无一不凝聚着她的汗水。

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无私奉献,不能图名图利,不是说让人看见的事情才叫事情,她只想着在工作中尽自我的努力为大家干点事,心里才会踏实。王楠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