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再次强调研究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等事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2/10浏览量:关闭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天气逐渐转暖、部分企业开始返岗复工,但“新冠肺炎”还在持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2月7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他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2月10日,辽宁省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类学生在2月底前一律不准返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凡提前私自返校者,在一律劝返的同时,依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连续发布了《给研究生同学的一封信》、《再致沈农研究生一封信》、《致沈阳农业大学2020年夏季拟毕业研究生的信》、《关于研究生返校等有关事宜的通知》、《致报考沈阳农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考生的一封信》、《致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同学》等一系列温馨提示和通知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在家进行科研学习、论文写作、加强身体锻炼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对广大研究生较为关心的新学期论文开题、答辩、中期考核、毕业资格审查、课程安排等一系列培养环节进行了调整和安排,对报考我校的准研究生同学的初试成绩查询、成绩复核、复试安排等进行了说明。


近日,江西某高校、陕西某高校、广西某高校等院校先后发文,对未遵守学校规定、擅自提前返校的学生进行了严肃处理,给予了相应纪律处分。


在此,再次提醒全体研究生同学,务必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和要求,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以前,严禁擅自提前返校,否则将在一律劝返的同时,依校规校纪严肃处理。目前,我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外来人员及车辆禁止进入校园,也请报考我校的准研究生同学切勿提前到学校进行考察参观等,初试分数查询及分数复核等全部采取线上形式。研究生复试时间、研究生返校时间等有关事宜请等待学校具体通知。



学会等待,厉兵秣马,不空等待!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月10日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