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再致沈农研究生一封信

来源: 日期:2020/01/26浏览量:关闭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疫情当前,学校非常惦念身处祖国四面八方的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和生活状况,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克时艰,取得胜利。 

一、科学防护 远离病毒


1. 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必须前往,请正确佩戴口罩,首选医用外科口罩。

2.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

3. 适当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

4. 避免接触任何野生动物或禽类动物,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食用。

5. 如果您14日内曾到访过武汉,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人员,请一定主动配合疾控部门的相关防控措施,每日测量2次体温,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

6. 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信息,配合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特别提醒: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朋友近期去过武汉或者接触过从武汉回来的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打喷嚏,持续流鼻涕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务必要提高警惕,尽量在第一时间正确佩戴口罩前往省内定点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断。同时客观详尽告知医生近期到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的旅行和居住史、以及与类似肺炎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情况。

二 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


身在疫情高发区的同学们,在凶险的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我们暂且都停下出行的脚步,就是在阻隔疫情发展。不管你刚好在哪里,所有的沈农人心都在一起。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公众和社会负责,留在家中就是你们对抗击疫情最大的奉献和牺牲。

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让我们一起为彼此的健康、彼此的生命加油,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共同温暖这个最寒冷的冬天!


三、近期学生工作安排和要求


1. 为了学校和师生的安全,学校决定2月1日(初八)之前研究生一律不准返校,何时可以返校等待通知。

2. 各学院要通过微博、微信、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传染病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普及相关知识和防控要求。

3. 学生要本着非特殊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减少外出,减少易感风险,未经批准不得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

4. 对武汉等病情高发区学生实行专人实时对接,关怀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动态,以人为本,服从管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以上作为抗击疫情时期纪律要求,望师生周知和理解。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冬天终究要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等待相约在阳光下的校园!


祝全体学生、家长朋友们以及关心学校发展的校友和社会各界平安顺意快乐!



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月26日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