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博士研究生李墨翰入选“2021年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

来源: 日期:2021/08/17浏览量:关闭

近日,从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获悉,我校食品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李墨翰入选“2021年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我校研究生已连续三年入选“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

“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基金会组织评选,主要表彰有理想与追求、有担当与作为、有品质与修养的在校优秀大学生,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断进取、勇于创新、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李墨翰,男,27岁,中共党员,辽宁省营养学会会员,美国乳业科学学会专业会员。沈阳农业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乳品科学,师从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辽宁省乳制品加工与利用团队首席科学家岳喜庆教授。

李墨翰同志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作为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博士党支部宣传委员,认真学习宣讲党的方针政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同时开展党员对点寝室、校园先锋工程等活动,并获评2021年食品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李墨翰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1篇(累计影响因子51分,包括JCR一区文章6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7.514分)、EI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3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其成果首次解析了泌乳期对于驴乳营养成分的调控机制,为新型乳基料的开发提供理论依据与数据支持。研究成果得到了意大利比萨大学、中国江南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所的高度评价与引用,获评ESI全球农业科学领域前1%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Journal of Dairy Science百篇高被引论文。

李墨翰同学获得Heliyon(Cell子刊)审稿人、Food Chemistry审稿人、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食品加”全国食品类研究生奖学金、国际脂质科学与健康研讨会优秀墙报奖、东北地区食品类研究生学术论坛一等奖、2021年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沈阳市优秀研究生、沈阳农业大学十佳研究生、校优秀研究生标兵、校优秀团干部标兵、校学术墙报大赛一等奖、校文献综述大赛一等奖、食品学院科研之星等荣誉。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资助,即将前往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全球QS排名80名)进行联合培养。

李墨翰同学积极响应脱贫攻坚战略,连续四年服务于普兰店李沟村、铁岭树芽屯等地驴厂,为其提供驴乳、驴胎盘肽等产品的技术支持与指导。同时跟随导师加强产学研企间的合作,部分成果在康普利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杏林春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转化。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