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防疫志愿者工作获社区肯定

来源: 日期:2020/04/08浏览量:关闭

日前,经济管理学院收到沈阳维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表扬信,信中对我校18级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贺珊同学疫情防控期间在小区担任的志愿者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其作为小区志愿者参与园区防疫防控工作过程中的热情付出无私奉献,同时也对我校研究生表现出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给予高度肯定。

贺珊同学在疫情初期就主动报名了小区志愿者,工作过程中服从物业公司管理安排,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乡村和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贺珊同学担任起了科普宣传员、体温监测员、排查登记员的职责,将群众的身体健康扛在肩上、记在心头,为保护群众健康站好岗,守住安全线。

对于物业公司另外给予的2000元奖励,贺珊同学并没有收下。她表示这是一名志愿者应尽的义务,生命的另外一份意义,是责任和担当,做这些使她感到很快乐,虽然去不到最前线,但在后方也要努力加入到抗疫的前沿。”





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面对党的号召,我校研究生纷纷响应,积极投身各地战“疫”一线,彰显了沈农研究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涌现出一批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无私奉献先进典型。



刘云鹏,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报名成为辽宁省青年防疫志愿者,在家乡鞍山市铁东区新兴街道城花社区服务。从2月6日起,他每天两次与所在小区的物业人员一起为3栋楼共12个单元的电梯、门把手、楼梯扶手等公共设施消毒清洁。面对物资紧缺的困境,他还主动拿出家里的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等必需品分给工作人员使用。

从2月15日起,除了日常消毒工作,他每天还与社区和物业人员一起对财富国际小区的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对进出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并对外来车辆进行劝离等。他工作的小区共有19栋楼,业主超过千人,每天进出小区近300人,进入小区车辆有百余台,需要一一核实,工作量很大且较为琐碎,面对态度不好,不理解这些工作意义的业主他会耐心沟通并向业主讲明这些工作对防疫安全的重要性。

在参与线下疫情防控的同时,他并没有落下线上的服务工作,每当防疫志愿者群里有工作安排的时候,他总毫不犹豫的积极报名申请,参与了关爱省内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在鞍家属行动以及本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信息征集确认等工作。

刘云鹏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尤其是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当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带动更多的青年朋友加入志愿者的队伍,让社会看到我们95后的坚定信念和青春力量,为抗击疫情带来更多正能量。


郭悦,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向家乡所在的沈阳市辽中区乌伯牛东荒地村的村支部提出申请,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作为卡点志愿者,她冒风雪、战严寒,每天积极到防控卡点处执勤,认真做好外来车辆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工作,全力守住全村第一道防线。

她在领取了志愿者保险后,觉得村上一线工作人员也应得到保障,于是她用自己勤工俭学的积蓄,给14位在岗执勤人员捐赠了疫情意外保险,她还用自己的积蓄向村委捐赠了牛奶。

郭悦说,这是她参加志愿者活动中最为辛苦的一次,青年兴则国家兴,我是当代中国的青年,我愿意迎难而上!


王一帆,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面对疫情,共青团锦州市太和区委员会发出青年志愿者“我请战”招募之后,他毅然递交请战书,于2020年2月5日加入锦州市太和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

加入志愿服务队后,他便在太和街道平和社区、营盘街道西太平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防疫消杀消毒、社区联防联控卡点值班值守等工作。仅入队当天就发放张贴宣传单千余份,为8个单元144户消杀消毒,为200余户家庭发放居民临时通行卡。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从2月16日起,他更是主动请战调到夜岗工作,对夜间出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离,在寒冬夜晚的棚屋里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守门员。

王一帆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代青年学生,一名学生干部,更要积极投入到战“疫”当中,用真真切切的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他坚信,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刘宴铭,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院团委组织委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根据以往参加上海市垃圾分类、徒步大会等志愿者活动的丰富经验,他先后主动向所在的大连市旅顺口区黄金社区、迎春社区报名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于2月5日至2月9日,以及2月17日至2月23日,分别在横山街十字路口和育慧街市场参加小区内巡视排查,入户为居民发放出入证,对小区楼道进行消毒,在主要路口参加联防联控,配合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并对社区内的外来人员进行重点的监控和统计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刘宴铭同学凭借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刘宴铭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沈阳农业大学的一份子,要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示沈农青年新形象,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贺珊、刘云鹏、郭悦、王一帆、刘宴铭等同学表现出的这种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他们都是沈农行走的名片,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友爱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率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