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辛彦军校长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来源: 日期:2019/09/02浏览量:关闭

8月27日,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在世纪会堂启动。副校长辛彦军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他紧紧围绕“梦想”一词,与同学们分享了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以“新时代是追梦人的奋斗时代”为题介绍了当前我们所处的大的时代背景以及新时代带给青年学生的机遇和挑战;第二部分以“沈农人一直在追梦的路上努力奔跑”为题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以及一代代沈农人逐梦奋斗的故事;第三部分以“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激扬青春梦想”为题对研究生同学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不忘学术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三是要秉承创新精神、努力博观约取,四是要恪守自律精神、维护学术尊严,五是要强化系统科研训练、构建合力知识结构,六是要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体魄。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沈阳农业大学建校67周年。辛校长报告结束后,研工部特邀请了党政办公室刘帅老师为19级研究生同学上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音乐课。刘帅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我和我的祖国》、我校校歌《我们是大地的儿女》这两首歌的创作背景和故事。并现场伴奏、指挥,带领全体19级研究生系统学唱了两首歌曲。在研究生入学后的第一天,上了爱国爱校的生动一课。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