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研究生“沈农故事”主题PPT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5/28浏览量:关闭

      5月9日,由学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主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水利学院、工程学院联合承办,各培养单位协办的我校研究生首届“沈农故事”主题PPT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晓梅出席赛会并对赛会点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书记及专家代表,研究生等200余名师生观摩了比赛。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晓梅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与高度肯定。她强调了以沈农故事为主题举办大赛对研究生同学更深层次了解沈农深厚文化底蕴的重要意义,同时她更加强调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新时代展示沈农学子应有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她指出沈农故事积淀着沈农人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沈农人独特的精神追求,要把经过67年沧桑岁月发生的沈农故事培育和凝聚出来的沈农精神,在全体沈农人中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不断发扬光大。她勉励研究生同学们要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肩负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继承沈农文化血脉,传播沈农不断向前的永恒声音,走好新的长征路。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代表主办单位发言,讲话中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能够了解沈农、热爱沈农、提高素质、奉献沈农、成就沈农、建功沈农,成为让沈农骄傲的青年人。

    本次大赛经历了初赛、复赛和决赛。全校共有100余名研究生报名,最后有18名选手晋级决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研究生们积极参加,很多单位组织了PPT技能制作培训和“沈农故事”讲座。选手们从张克威老院长、杨守仁教授等老一辈沈农人在学校建立之初所走过的路和做出的杰出成就,到当代陈温福和李天来院士等为学校发展做出的丰功伟绩,以及学校经历的重大事件到农大校园环境变化等众多人和事来讲述感人的沈农故事,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过激烈角逐,园艺学院原林玉、农学院王迪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信电学院党雨晴、土环学院刘艺莹、林学院杨晓燕、农学院任永梅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植保学院梁舒勍等7人荣获三等奖,其余5人获优秀奖。相信通过本次比赛,研究生们一定会更加了解沈农,热爱沈农,不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信电学院供稿)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