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动态 >> 学术报告 >> 正文

早期中国水文明与西辽河流域文明

来源: 日期:2024/03/18浏览量:关闭

一、报告主题:

早期中国水文明与西辽河流域文明

二、报告内容:

早期中国水文明与西辽河流域文明

三、报告人简介:

牛志奇,原水利部财务司一级巡视员(正司级),研究员,现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史与水利遗产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文化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担任《中国黄河文化大典》的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江河水利志》编纂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水利史、水文化研究工作,具有较高历史研究水平和古文献、古文字功底。主要致力于史前时期水利文明研究,先秦时期诸子百家的水利思想研究,古代治水制度、治水方略以及水利社会性研究,长江、黄河、淮河、辽河水利史研究等,研究成果丰硕并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在《学习时报》《中国民族报》《中国纪检报》《中国水利》等报刊,中国历史研究院、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媒体发表《考古视野下的中国上古时代水利》《古代水利规划的起源及应用》《从殷墟看商代水利遗存》《尚书与水的文明》《管仲的水利思想》《孟子论水》《葵丘会盟中的流域治理管理理念》等论文、文章二十余篇。点校清代河道总督徐端编著的《回澜纪要》一书,被编入《中国黄河文化大典(古代卷)》。

四、报告时间

2024-03-22   10:00

五、报告地点:

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六、参加人员

水利学院师生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