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动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利用多组学技术研究土豆和蓝莓花青素对二型糖尿病的调控作用

来源: 日期:2023/11/26浏览量:关闭

一、报告主题:

利用多组学技术研究土豆和蓝莓花青素对二型糖尿病的调控作用

二、报告内容:

花青素是食品中重要活性成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实验数据表明花青素对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和吸收以及体内糖代谢有显著的调控作用。不同的食物中花青素成分在分子结构和理化特性上存在差异。以浆果为代表的深色水果中富含未酰化的花色苷,而紫色马铃薯富含酰化的花青素。本研究利用多组学(代谢组学,转录组学和微生物组学)的方法研究和比较两种不同类型的花青素对二型糖尿病模型的调控作用。

三、报告人简介:

杨宝茹,教授,现任芬兰图尔库大学工学院副院长、食品科学教授、学科带头人、主任,芬兰科学院院士。

四、报告时间

2023-11-27   09:00

五、报告地点:

食品学院109多功能报告厅

六、参加人员

食品学院师生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