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动态 >> 研院快讯 >> 正文

陈温福院士与新遴选研究生导师“侃谈人生”

来源: 日期:2022/11/18浏览量:关闭

11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教授应邀出席研究生院“导师能力提升工程”活动,与新遴选研究生导师“侃谈人生”。

陈温福院士以一名“长者”的身份,用朴素的语言,真诚地与年轻导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勉励大家要学会做人,时刻以“先修德,次修身,再修业”为原则约束自己,懂得知足,懂得感恩,懂得礼让;要学会做事,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努力锤炼好基本功,从实践中获得真知,锻炼培养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要学会做学问,努力拓宽知识面,培养逻辑思维和分析问题能力。

陈温福院士从一位“师者”的角度,结合多年教学科研经验对新遴选导师提出宝贵意见。要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埋头苦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守规矩、讲诚信,以身作则,带头维护学术尊严和学术诚信;要有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通过“大协作”,孕育“大成果”,作出“大贡献”,团队带头人一定要自信、有担当、有激情、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要学会换位思考和多视角看问题,从换位思考中寻找问题的合理性,在逆境中寻找希望,在坎坷中放平心态。

座谈会上,新遴选研究生导师与陈温福院士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深受院士精神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传承发扬院士精神,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能力精湛的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新遴选研究生导师70余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