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院动态 >> 研院快讯 >> 正文

研究生院一行赴北京学习交流

来源: 日期:2022/08/08浏览量:关闭

8月2日至5日,研究生院高云院长一行5人赴北京进行学习交流。先后到北京三元禾丰牧业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中国农业大学西槐庄科技小院,进行实地调研,交流学习。调研期间,高云院长一行看望了我校在京借调教师和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

8月2日,研究生院高云院长一行5人至北京三元禾丰牧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辽宁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卫东参加调研,北京三元禾丰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然介绍三元禾丰发展历程、企业用人需求等情况。双方就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建立、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8月3日,研究生院院长高云率学习交流团赴中国农业大学进行学习交流。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参加交流,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冲教授、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会上,郭鑫常务副院长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及新时代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总体方案的实施情况。高云院长感谢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沈农的支持,并介绍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双方就研究生招生、分类培养模式、科技小院管理、学位授予、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8月4日,研究生院一行5人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处武镒处长陪同下前往北京市通州区西槐庄科技小院进行现场学习。西槐庄科技小院研究生吴林静、宁国法、张晓恬三位同学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小院基本情况、日常工作生活、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介绍。双方就科技小院培养模式的推广与实施、农产品推广方式、服务乡村振兴举措、小院学生日常管理、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交流。

在京调研期间,研究生院一行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在京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学习,深入学习了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及“三农”领域相关政策文件,交流农业领域人才培养方向。


1.研究生院一行与中国农业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在中国农业大学校园合影

  2.研究生院一行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习交流座谈会(1)

  3.研究生院一行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习交流座谈会(2)

  4.研究生院一行在西槐庄科技小院与研究生同学们合影留念(1

 

  5.研究生院一行在西槐庄科技小院与研究生同学们合影留念(2

 

  6.西槐庄科技小院研究生汇报科技小院情况

  7.参观西槐庄园农产品种植基地(1)

 

  8.参观西槐庄园农产品种植基地(2)

  9.参观西槐庄园农产品种植基地(3


  10.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卫东 参加调研座谈会

  11.北京三元禾丰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然 介绍三元禾丰发展历程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