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冬季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11/24浏览量:关闭

[2022]4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当前,针对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切实保障2022年冬季毕业生学位(毕业)论文质量,现就我校今年冬季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答辩形式

在答辩三天前将答辩形式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及答辩学生名单报学位科备案,不经备案的答辩结果视为无效。无论种形式,导师不能担任自己学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

(一)线下答辩(如答辩时学校已解除封闭)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情况下,各学科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是否采取线下答辩。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5名或7名与学位论文研究相关的博士生导师组成,其中校外博士生导师不少于 2 人。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答辩申请人所在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和硕士生导师以上(含硕士生导师)教师组成,其中专业学位硕士生答辩委员会委员中须聘请 1 名校外(企事业单位)专家,学术学位硕士生答辩不必聘请校外专家,答辩委员会3人或5人组成。

(二)线上线下混合答辩。总体要求同线下答辩,适用于特需答辩委员会成员无法到达现场,参加答辩研究生因疫情原因无法到达现场的情况

线上答辩如学校未解除封闭具体要求同线下答辩。

二、答辩前学生需要提交的材料

①提交正式学位(毕业)论文电子版

②学位论文(毕业)答辩PPT

③学位论文修改(根据评阅专家意见)认定表(本人签字扫描、导师签字认可、学科带头人签字认定、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字认定)

④导师对学位(毕业)论文的评语

根据外审专家意见修改后的修订版论文(PDF格式),保留修改痕迹。

①-材料由各学院留存,由学院统一上交至研究生院。

三、时间安排

1.11月30日前请学院将第二部分中的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学校遴选专家进行论文修改情况评阅,并于12月5日前将评阅结果反馈给学院。对未按外审意见认真修改的论文,学校不予同意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环节。

2.论文答辩应12月5日至12月15日之间完成。

3.向学校上报学位申请材料的截止时间。12月17日前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要完成学位(毕业)讨论和评定工作,并完成所有学位申请材料的上报工作。

四、提交材料要求

1.学位申请材料。包括《学位情况表》(学术型)或《学位登记表》(专业学位)2份、申请答辩及学位材料包中《授予学位材料》2份、《答辩及分委会讨论学位表决汇总票》、学位论文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PDF版,以“学号_姓名_导师_专业_论文题目”方式命名发送至学位办邮箱bergkamp33@syau.edu.cn以及分委会建议授予学位研究生学位信息电子汇总表;

2.博士胶装版学位论文1本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给学位科(另外准备2本分别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图书馆和档案室);硕士胶装版学位论文2本以学院为单位分别提交至图书馆和档案室。

我校学位论文继续全部提交给知网上网公开学生务必对答辩环节专家提出意见认真修改。学校要求各学院、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各学科要从学校长远利益出发,必需对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的各个环节认真负责,加强管理,切实提高学位授予质量。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2022年11月24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