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科技小院 >> 正文

辽宁朝阳羊肚菌科技小院

来源: 日期:2022/11/03浏览量:关闭


朝阳羊肚菌科技小院位于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波罗赤镇的波罗赤镇现代农业创业园。建设单位为玖壹农业(朝阳)有限公司,在创业园拥有自营羊肚菌生产日光温室100栋、朝阳市设施羊肚菌数字管控中心和年产240万包菌种的天之翼菌种繁育中心。小院依托单位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指导教师团队为李天来院士设施蔬菜生理创新团队中的园艺设施与环境和食用菌绿色生产两个研究方向的专家。共有2名教授和2名博士、1名专职博士后人员参与科技小院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主要招收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艺与种业两个专业的专硕生。目前有17名专硕从事羊肚菌相关科研攻关,长住小院开展科研活动和参与企业的生产管理工作的学生有6-8名,2名在读专硕受聘企业技术岗位。

朝阳羊肚菌科技小院正以其与企业和羊肚菌产业深度融合的工作机制,努力打造“参与生产→发现问题→立项攻关→成果验证→技术提升”往复循环的产学研用一条龙科技创新体系和实用型科技人才培养体系。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