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培养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年12月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10/28浏览量:关闭

研〔2022〕44

全校研究生:

2022年12月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语种及时间

(一)考试语种

英语四级、英语六级

(二)笔试时间

英语四级:12月10日(星期六)09:00-11:20

英语六级:12月10日(星期六)15:00-17:25

笔试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12月1日09:00

二、报考对象

英语四级:英语四级未达到425分的研究生。

英语六级:英语六级未达到425分的研究生(包括博士)。

注:1.在校且学籍状态为正常的学生。

2.2022届毕业研究生

3.本次考试研究生报考英语四级名额为50人六级名额为2400人

4.按照辽宁省招考办规定,各语种各级别不得兼报。

三、报名时间及方法

(一)报名时间

2022年10月31日10:00至2022年11月6日17:00

(二)报名方法

本次报名全部采用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官网上报名,报名网址:cet-bm.neea.edu.cn

推荐浏览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360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

具体报名流程、注册用户流程、密码及账号找回流程详见附件1-3。本次报名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在本次大学外语等级考试中无故缺考的考生(因病缺考请出具诊断或病例),学校将取消其下次报名资格。

四、收费标准

根据省财政厅《辽价函[2016]36号》规定,本次参加大学外语等级考试的考生每人报名考试费为30元。

五、成绩报告单

CET考试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所在学校领取。

六、注意事项

1.报考前须按报名系统要求进行注册和登录,登录成功后,请务必对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进行确认,确认后学籍信息将无法更改,如果对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有异议,可联系可联系研究生院培养科进行核实修正,以免影响参加考试和证书信息。

2.若考生有通过CET4的证书(425分以上)、笔试报名校区开考CET6、考生未被限制报考CET6、资格科目显示却无英语六级报考资格,此时需要申请进行CET6资格复核。

3.四级未通过研究生无法进行CET6资格复核(因为申请复核需填写通过四级的准考证号),请将信息(只需学号、姓名)报给学院秘书,然后由学院秘书以院为单位报至培养科,已经复核过的请勿重复申请复核

4.已报考科目须在24小时内完成支付,否则将被系统自动删除,请考生选择完科目后尽快完成支付。一旦报名缴费成功,关键信息将无法更改。

5.报名和打印准考证期间如遇系统问题,可拨打网站首页右上方客服电话010-62987880,或点击右下方“在线客服”进行咨询。

6.全体考生入校考试时必须满足沈阳市、省招办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存在因疫情无法入校考试、不能退报名费等风险。



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1028日


主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地址:沈阳市东陵路120号    邮编:110866    版权所有: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4号

联系电话:024-88487139(管理科)、88487056(培养科)、88487253(学位科)、88487057(招生科)、88487253(学科科)